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反垄断案败诉 将被处罚数亿美元不料股价受重挫

    企业做大了就有一个想要垄断市场的心,要知道垄断市场是违法行为,也是一种不公平竞争的行为,是会受到处罚的。苹果公司就陷入了垄断市场案。根据最新消息报道,苹果反垄断案败诉了,苹果应用商店反垄断案败诉结果公布之后,股价受到影响一度重挫逾5%,市值蒸发了500亿美元。

    苹果涉嫌反垄断
    苹果涉嫌反垄断

    苹果反垄断案败诉结果在本月13日公布,美国最高法院法官用了一个投票的方式以5比4的结果判处苹果败诉,消费者有一点要注意,就是就此问题向苹果公司提起诉讼,意味着苹果公司又要面临被起诉的可能。

    有苹果用户指控称,苹果应用商店收取的手续费转嫁到用户身上,很明显是苹果用力垄断优势的不公平行为。就在去年的11月份,苹果公司表示,该诉讼只限于开发者身上并不是用户,这个论点被法官否决了。

    苹果市值蒸发
    苹果市值蒸发

    消费者可以起诉苹果公司,起诉苹果公司利用主导地位抬高其应用商店的销售价钱。而美国最高法院要求苹果公司要削减掉30%销售佣金。据了解,关于苹果公司这起案件长达10年时间,而苹果公司将要面临重大的处罚,就是被处罚数亿美元。

    面对法院的裁定,苹果公司显得很不满意,当天就为法院的裁定发声表示,称苹果应用商店根本就不是垄断,允许开发者自己定价、许多应用均是免费提供的,还有就是苹果并没有获得任何的利益,为自己说出了辩解了一堆理由。这起案件将会持续一段很长的时间,苹果很有信心赢得这场官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