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平均工资出炉 IT业超14万元居榜首

    工资收入一直都是人们茶余饭后谈论的重点话题,工资收入多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已经是评判一个人能力的标准了。今天,2018年平均工资出炉啦,快来看看自己的行业有没有上榜吧。

    5月14日,2018年平均工资数据出炉,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82461元,城镇私营单位为49575元。在非私营单位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的月平均工资超万元。

    2018年平均工资出炉
    2018年平均工资排名

    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了2018年平均工资数据,平均工资最高的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数据显示,在城镇非私营单位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达到147678元,首次突破14万元,占据各行业平均工资水平的首位,而第二的是金融业129837元,第三的是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123343元。

    这也意味着,这三个行业的月平均工资已经超过1万元大关,位居“平均月薪万元行业”之列。除了这三个行业工资最高外,从增长速度看,在城镇非私营单位中,年平均工资增速最高的三个行业依次为采矿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以及批发和零售业,增长率分别为17.2%、14.4%和13.1%。

    2019年已经快过半了,小伙伴们的年度目标实现得差不多了吗?如果已经实现了的小伙伴们,要继续保持啦,如果还没有实现的,那可就要加把劲啦,相信下次再出榜单的时候,你就上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