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市经济一季度开门红 全市地区生产总值7千亿元

    据北京日报5月14日消息,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北京全市地区生产总值7409.6亿元、同比增长6.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1%,发展成绩来之不易。平稳、协调、提质,成为北京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词。

    北京
    北京

    北京国际戏剧中心扩建工程、华润生命科学园等23个项目开工……一季度,市级重点工程和重大专项投资进度加快,土地、资金等要素供给提速。北京市还提前组织重大项目与金融机构对接会,增加并及时下达第一批占比40%的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计划。

    企稳回升的还有消费增速。新一轮节能减排促消费政策2月落地,符合条件的消费者购买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等15类节能减排商品,可获得单件最高800元的资金补贴,这进一步点燃了市民消费的热情。数据显示,一季度“线上+线下”销售更加活跃,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企业网上零售额685.7亿元,增长25.2%,餐饮消费快速增长,通讯器材类消费由负转正。

    一季度,北京市实现市场总消费6280.1亿元,增长6.8%,初步扭转了去年9月以来增速逐月回落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