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租金连续4个月下跌 成交难上加难

    目前房价依旧很高,根本买不起房,对年轻人来讲更倾向于租房。大家都知道,北京房租是真的很贵,至少在2000元以上,好一点的就要五千六千。最新消息称,北京租金连续4个月下跌,这究竟是什么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北京租金下跌
    北京租金下跌

    租房市场进入淡季,租金下降、成交周期变长,不同房况和区位的房屋出租难易程度进一步分化。自8月开始,北京租金连续4个月下跌。11月北京租赁成交量环比减少超10%,叠加部分区域疫情反弹因素,北京11月租赁市场呈现加速降温趋势。

    有分析师表示,一方面,较成交量而言租金变化往往具有显著滞后性和周期性特征,受疫情影响部分二线城市去年租赁需求骤减,租金水平大幅下跌;另一方面,部分二线城市相继推出租赁政策,逐步增加租赁房源供给。

    住建部明确,“十四五”期间将以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为重点,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在各类租赁政策中,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影响最大。分析师指出,保障性租赁租房入市或迎来新的变化,在一定程度上会弱化住房租赁市场的季节性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