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台铭与员工告别 郭台铭辞职后儿子接班富士康吗

    郭台铭作为富士康董事长,但是最近却传出郭台铭要辞职,而且郭台铭与员工告别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那么郭台铭辞职后儿子接班富士康吗?对于郭台铭的接班人外界一直都是猜测,究竟谁会是的接班人呢?

    郭台铭最新消息
    郭台铭最新消息

    4月17日,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在国民党中央党部接受党主席吴敦义颁发的荣誉状后,宣布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国民党党内初选。郭台铭参选后,鸿海集团将由谁接棒成为各界关注焦点。

    上周前往美国考察期间,郭台铭就对媒体透露自己将有意交出鸿海集团董事长一职。5月6日,岛内媒体“中央社”报道,鸿海集团新任董事长计划由集团财务长黄秋莲接任,集团总经理则由专业经理人担任。对此,鸿海方面重申,有关董事长个人生涯规划,若有具体讯息将依规定办理。

    岛内媒体ETtoday新闻云报道,郭台铭自从宣布角逐台湾地区领导人之后,产业界纷纷将重点放在鸿海接班议题上,并预计鸿海将会在6月21日股东会全面改选董事,新任董事候选人名单最慢在5月12日就会出炉。

    台媒报道介绍,以往每一次鸿海的重大投资案,郭台铭身边总会带着财务长黄秋莲。号称是鸿海“钱妈妈”的黄秋莲一路跟随郭台铭30余年,早已被视为郭台铭最信任的财务助手。

    此外,黄秋莲其实与郭具有姻亲关系,在早年郭创业维艰时,就曾出资支持,并亲自担任鸿海会计,调度公司资金,而她的丈夫游象富也从基层业务员工做到鸿海集团副总裁,管理连接器产品事业群。

    台媒梳理分析,目前鸿海集团旗下共有13个次集团布局,例如夏普有鸿海集团副总裁戴正吴、亚太电信有副总裁吕芳铭、鸿腾有副总裁卢松青、富智康有董事会代理主席池育阳、工业富联有董事长李军旗,这些次集团和关联企业,都已经透过专业的经理人经营运作。

    郭台铭接班人究竟是谁现在还没有确定下来,但是相信很快就会公布了,毕竟郭台铭现在已经辞职了,如果富士康没有选出新一任接班人的话,那么郭台铭是不可能贸贸然离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