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投资新宁物流3.76亿元 两大巨头要上市A股?

    京东又有大动作了,根据最新的消息称,此次京东将对投资新宁物流进行投资,投资总额为3.76亿元,京东为什么要投资新宁物流呢?是有意要上市A股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京东投资新宁物流
    京东投资新宁物流有意上市A股

    继阿里间接入股申通快递之后,新宁物流被京东看中。5月13日中午,新宁物流披露实控人王雅军、股东曾卓拟将所持不超过10%股权转让给宿迁京东振越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后者受京东董事会主席、CEO刘强东控制。

    如果京东与新宁物流交易完成,A股物流板块将正式集齐当今快递物流界三股最有分量的势力:阿里电商系、顺丰系和京东系。京东此次入股新宁物流,将是京东系在物流板块,与国内A股公司的正面“交锋”。至此,A股物流版图三大物流“巨头”正式聚齐,三足鼎立趋势显现。

    京东此次入股新宁物流之前,双方早有业务合作。去年10月,京东物流与新宁物流宣布战略合作,在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物流科技、城市智能物流、跨境电商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今年春节后,京东又宣布将为新宁物流智能化技改项目提供技术服务。

    此次京东与新宁物流的合作是让人不出奇的,因为京东在物流领域的布局不断,这次对新宁物流出手,想必也是想在A股上站稳脚跟。而京东与新宁物流的合作,也可以说是强强联手,希望他们能擦出更多不一样的火花,推动物流行业更前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