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孙子有没有继承权 2019财产继承最新规定

    最近网友身边有这样的一个情况:一位企业家资产高达几千亿元,前几年他儿子不幸身亡,但更大的不幸前几天降临在他身上,患上疾病的他不治身亡。所幸他还有孙子,此外还有弟弟以及妹妹这些亲戚,在这种情况下,孙子有没有财产继承权呢?

    孙子有继承权
    孙子有继承权

    按照《继承法》规定,孙子属于第二顺序继承人,依继承法规定,第二顺序继承人要在没有相关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时候,依照法定继承的才能实际继承得遗产,所以,孙子有继承权,但实际能否继承的到被继承人的遗产,就要看是法定继承还是遗嘱继承了,遗嘱继承就不轮其继承顺序了,只要遗嘱已明确了其继承的财产份额,他就有继承权。

    孙子是属于第二顺序继承人,是拥有继承权的。那么何为第一顺序继承人?其实就是指配偶、子女以及父母。子女也可以指养子女,而父母也可以指养父母以及有着抚养关系的继父母。以上就是有关孙子继承权的解答,希望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