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踢伊朗要害实施制裁 伊朗求助中国为何不怕美国

    美国与伊朗的恩怨在近段时间不断变大,美国对伊朗实施石油制裁政策,伊朗则表示不害怕,伊朗全国人民都在反对美国霸权。美国踢伊朗要害,伊朗石油出口很有可能要被清零,伊朗宣布要中止履行伊核协议,美国瞬间就怒了,进一步加大对伊朗的制裁力度。在此次事件上,美国为何要制裁伊朗?面对全球霸权的封杀制裁,伊朗为何不惧怕?下面来听下媒体们是如何认为的。

    美国制裁伊朗
    美国制裁伊朗

    日前,伊朗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美国对伊朗立即做出惩罚措施。对伊朗石油进行零出口惩罚后,美国宣布对伊朗的铜、钢、铝和铁企业进行经济制裁,伊朗经济发展进一步遭遇危机。值得注意的是,石油是伊朗最厉害的出口收入来源,而铜、钢、铝和铁的出口收入来占了伊朗收入的10%,美国对伊朗的封杀,其规模可以说是空前的。

    面对美国的封杀,伊朗立即对各国求援,其中中国和俄罗斯是伊朗的求援目标。伊朗希望中国继续买它的石油,中国也对美国制裁伊朗这件事发表自己的看法,大概意思就是中国与伊朗交易是合法的,中国会继续与伊朗寻求石油交易。

    伊朗石油出口被封杀
    伊朗石油出口被封杀

    美国对一个主权国家实施经济封锁,吃瓜群众不明白,伊朗到底得罪了美国什么?其实除了伊朗核试验事件,伊朗极大地触碰到了美国的利益,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利益不容侵犯,美国必须要对伊朗实施打击,这不仅仅要让伊朗完全服从美国,美国也要全球人都知道,与美国作对是没好处的。

    如今,美国与伊朗的冲突很有可能从经济层面上引发到军事冲突上,伊朗尽管不惧怕美国,但在绝对实力的威胁上,伊朗会如何做出应对?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