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谈接班人要求 任正非说出了华为接班人标准

    华为可以说是全球知名的大企业,现在华为是500强的企业,许多人在使用华为的产品。前段时间,有关华为接班人的新闻引起很大的关注,公开说孟晚舟永远不是华为的接班人。近日,任正非谈接班人要求,首先要满足4个要求。

    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顺利成为一家公司的接班人,有能力才能有机会被选上。像华为这样的大企业,挑选加班人可不是一件儿戏的事情,首先能力是最重要的。现在任正非谈接班人要求,到底有什么严苛的要求呢?

    华为老总任正非
    华为老总任正非

    1、华为的接班人,除了视野、品格、意志要求以外,还要具备对价值的高瞻远瞩,和驾驭商业生态环境的能力;2、华为的接班人,要具有全球市场格局的视野,交易、服务目标执行的能力;3、以及对新技术与客户需求的深刻理解,而且具有不固步自封的能力;4、华为的接班人还必须有端到端对公司巨大数量的业务流、物流、资金流等,简化管理的能力。

    同时在最近公布的任正非接受加拿大电视网有限公司(CTV)采访纪要里亦提及了华为接班人的话题。对于会否重新考虑将经历过磨难的孟晚舟作为接班人的问题,任正非坦言虽然孟女士的横向管理能力很强,但作为领袖要求的是纵向的突破能力:“要看得见十年、二十年以后的未来,对这种未来的洞察,一定是具有技术背景的人。没有技术背景,他不能洞察十年、二十年后的东西。”

    从上面我们可以看出来,任正非还是一心为公,并没有私心,客观的公正地评价了他的女儿。同时我们值得作为华为接班人最为重要的就要有长远的眼光,能够看见几十年后的未来,而不是只考虑当前,这样才能引领时代的潮流,而这也是华为持续发展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