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高温补贴是多少 揭劳动法高温费补贴标准

    现在已经是5月份,很快就到夏天了!那么,2019高温补贴是多少呢?劳动法对企业发放高温补贴,是有严格要求的。只不过,高温费补贴标准,不少人都不知道。高温补贴,是某些工作者的应有福利,所以这方面的人应该了解相关的事项。

    高温补贴
    高温补贴

    炎热夏季的到来,让很多工作难以忍受极高的气温,如果坚持工作不仅会影响工作的效率,甚至会影响工作者的身体健康。因此,劳动法规定,企业需要为符合条件的人发放高温补贴,这规定就是来维护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那么,究竟2019高温补贴是多少呢?怎么发呢?高温津贴发放目前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按月发放,另一种是按日计算发放。北京、上海、山东、浙江等省市均为在规定的发放月份中按月发放;湖北、海南等省份则是根据气温超过35℃的天数,按日计算发放。

    此外,广东、福建等省份既确定了按月发放标准,同时又折算出按日核算的津贴标准,供用人单位自由选择。如福建省发放高温津贴的规定中,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200元,如需按天数折算高温津贴的,每人每天9.2元。在规定可发放高温津贴的月份中,多数省份确定在6月至8月或9月之间,只有海南省明确在4月至10月之间,均可发放高温津贴。

    记者统计发现,高温津贴发放标准各省区市间千差万别。查阅已公布的津贴发放标准,按日计算的省市中,最高是天津市现行的每人每天24元;按月发放的省市中,相对较高的江西和山西两省均达每人每月240元。

    劳动法的存在,是保障劳动者权益的,具有非常高的价值。高温补贴发放,如果没有劳动法强制规定,不排除企业不执行。临近炎热夏季,高温补贴对于某些工种的人来说,是一笔应得的待遇,希望企业能够按照规定如期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