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优步上市首日破发 全球首富贝佐斯账面回报达120倍

    当地时间周五,优步上市,发行价为45美元。但让人意外的是,优步上市首日破发,最终收报41.57美元,市值缩水到不足700亿美元。优步下跌,有些人要哭了,有些人却笑了。

    优步的开盘交易价格从最初的46美元到48美元区间,下跌到以每股42美元的价格开盘。当地时间5月10日收盘,优步股价大跌7.6%,市值跌至697亿美元,低于最后一次私募融资时的760亿美元。

    优步上市首日破发
    优步上市

    优步上市首日破发,造成的直接许多投资者出现巨额的账面亏损。据了解,2015年底投资优步的投资者均迎来账面亏损,比如沙特公共投资基金(Saudi Public Investment Fund)账面亏损高达5亿美元。

    不过,有人账面亏损,有人就赚翻了。对于早期的投资人来说,优步破发丝毫不影响他们的账面回报。比如Sequoia Capital基金,投资优步,九年时间获利约为3000倍。而大家所熟悉的全球首富贝佐斯也从中获利12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