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谈判最新消息 没有谈崩了将继续在京磋商

    据商务部消息,从5月10日起,美国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这引发了市场对中美贸易谈判最新消息的关注。据央视报道,第十一轮经贸磋商已结束,双方将继续在北京磋商。

    美国当地时间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在第十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结束后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刘鹤表示,磋商并没有破裂。我们双方进行了坦诚的、建设性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双方需要保持这种继续磋商的良好的势头,尽管暂时有一些阻力和干扰。双方也同意,在未来、在北京再见面,继续推动我们的磋商。

    中美贸易谈判最新消息
    中美贸易战

    同时,刘鹤表示,现在双方在很多方面有共识,但是坦率地说,也有不一致的地方,我们认为这些事都是重大的原则问题。任何国家都有重要的原则,我们在原则问题上绝不能让步。

    据了解,5月9日至10日,中美进行第十一轮经贸磋商。在这期间,美国宣布将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实施时间是5月10日起。随后,我国外交部对此表示遗憾,并称将会有反制措施。

    在磋商之际,美国单方面加征关税,于是有传言称,中美贸易谈崩了。但结果并不是这样的。刘鹤也说了,分歧是有的,但双方将继续磋商。事实上,在巨大利益面前,不会有永远的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