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村镇银行大败局? 村镇银行存款安全吗

    现在银行到处都有,就连村镇在这两年也有不少银行了,但是村镇银行并没有市民们想象中的那么好。有消息传出村镇银行大败局!那么村镇银行存款安全吗?这也是不少市民担心的一个问题,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村镇银行!

    村镇银行最新消息
    村镇银行最新消息

    村镇银行是指经中国银行保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依据有关法律、法规批准,由境内外金融机构、境内非金融机构企业法人、境内自然人出资,在农村地区设立的主要为当地农民、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服务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村镇银行的建立,有效的填补了农村地区金融服务的空白,增加了农村地区的金融支持力度。

    50万元以内是安全的,按照我国的《存款保险条例》规定,银行倒闭,在50万元以内由保险公司赔偿,村镇银行也在这个保障范围内,因此50万元是安全的。

    其实村镇银行存款还算是比较安全的,所以村民们可以到银行存款,但是如果金额超过五十万的话,建议到市里面的银行,因为50万有理赔,超过50万的话保险是没有理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