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将为国家品牌构筑更多通道 推动自主品牌走向世界

    2019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5月10月在上海举行。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将按照当好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使命和要求,把品牌建设与落实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建设五个中心紧密结合起来。既要坚定追求卓越的价值取向,打响体现中国发展标识度的上海品牌,更要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助力国家品牌建设,让更多品牌产品、品牌服务、品牌企业、品牌文化借梯登高、借船出海,服务全国,服务社会。

    上海
    上海

    李强表示,第一,上海将为国家品牌建设提供更优的精准服务。充分发挥上海在金融资本、科技创新、高端人才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为全国自主品牌发展提供研发设计、企业融资、品牌营销、管理咨询等全方位的服务。助力培养更多的品牌产品,打造更多的品牌企业,擦亮更多的金字招牌。

    第二,上海将为国家品牌建设搭建更好的交流平台。以进博会的举办和国际消费城市建设作为载体,着力打造品牌集中展示、商品集中交易的大平台;着力打造全球新品的首发地、高端品牌的首选地、原创品牌的集聚地,助力中外品牌发展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合作共赢。

    第三,上海将为国家品牌建设构筑更多“走出去”的通道。依托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和自由贸易区等平台,为国内企业实施国际化战略布局提供便利,推动更多自主品牌走向世界,向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的中高端进军。同时,加快构建国际一流的品牌发展环境,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加快与国际通行规则和标准对接,为中国品牌走出去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多便利。

    李强表示,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和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上海既要让中华老字号、老品牌焕发新竞争活力,留住中国工业发展的历史记忆;更要展现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新成就,打造一批诸如“蓝天梦、中国芯、创新药、智能造、未来车”等代表中国实力的新品牌。上海要把品牌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对接国家品牌发展的目标任务,始终以品牌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