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证券市场诚信情况 累计录诚信信息42万条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今日通报了2018年证券期货市场的诚信建设情况。

    权威统计显示,截至去年年底,证监会资本市场诚信数据库累计收录市场主体信息99.6万余条,累计收录诚信信息42.9万余条。

    证券行业
    证券行业

    常德鹏介绍,从违法失信主体情况看,2018年度存在违法失信记录的机构共1251家,其中以上市公司、私募基金管理人、非上市公众公司等相关主体为主,这些主体占全部机构违法违规主体的60.8%。

    与此同时,2018年存在违法失信记录的个人共2333人。上市公司相关人员占违法失信个人的56%。从违法失信行为情况看,市场违法失信行为中信息披露违法失信行为占比仍然高居首位,达到50.1%。

    常德鹏说,证监会今后将继续高度重视并持续加强诚信建设,促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