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这些后果必须了解

    网络贷款已经逐步走进大家的生活,更让大家接受并且受欢迎。比起银行贷款,网络贷款具有的方便性以及低门槛无疑更好,这也是大家更愿意选择网贷的一个重要原因。不过网贷的利息以及违约金更高,这也导致网贷逾期还款的情况经常发生。今天我们就谈下网贷不还会有什么后果,平时喜欢在网上贷款的朋友,也可以趁这个机会多了解下有关知识。

    网贷千万不要逾期
    网贷千万不要逾期

    一、产生罚息

    产生罚息是网贷逾期还款出现的最直接影响。不同的网贷平台产生的罚息也是不同的,比如说蚂蚁借呗和微粒贷这些较为靠谱的网贷平台,其罚息相对来说更“少”,但涉及到高利贷的网贷平台,罚息会非常高,逾期几个月,本金就可以直接翻几倍了。

    网贷逾期后果
    网贷逾期后果

    二、被平台催债

    既然欠债不还,那肯定是要被催债。被催债也会分两种情况,一般来说,靠谱且口碑好的网贷平台,仅仅会电话通知还债,告诉用户不还债出现的后果。涉及到高利贷的平台,会对用户进行通讯录轰炸,甚至会威胁或者是上门催债。

    三、影响个人征信

    征信报告如此重要,恐怕逾期还款后会影响到自己的征信。当然也并非所有的网贷平台都上征信,一些非常小型的网贷平台,其实是不上征信的,这点建议大家到银行查下个人征信。

    四、被起诉

    被起诉是网贷平台走的最后一步,在迫不得已多次催债后,当事人还是没有按照要求还款,那么平台为了保障它们的利益,势必会对用户走法律程序。

    以上就是网贷不还出现的后果,不管是网贷还是银行贷款,还是说日常生活中向亲戚好友借钱,提醒大家要按时还款,做一个守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