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动产登记最新消息 不动产登记费可在网上支付

    以往想要进行不动产登记缴费,都要到现场排队办理,对于上班族来说,要耗费的时间成本无疑是很高的,现在不动产登记终于出了好消息,不动产登记费可在网上支付,而且房产信息全国联网,终于不用到现场办理了。

    财经频道
    动产登记费可以在网上支付

    这些天,北京、广州等地家长们很忙,忙着办理孩子入学信息采集。就近入学的重要依据,是确认房子在哪个学区、房主是谁,于是不少人家里的“大红本”——不动产权登记证(房产证)又被翻了出来。

    其实这个“大红本”作用大着呢:不光孩子上学,买卖二手房、抵押贷款、房屋继承……家里不少事都离不开它。往大了说,不会走的土地、海域、林地等也都需“不动产登记”落到本儿上!

    就在今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宣布,自5月10日起,不动产登记费不用再去网点交,可在网上支付,这更方便、更快捷。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明确提出到2020年底前,全国所有市县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力争全部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有关部门表示,大多地方今年底将提前实现“5天搞定”。

    不动产登记费在网上支付,有些市民会担心银行和登记机构数据共享会泄露隐私信息,对此,相关部门也做出了回应,银行不能随意查询和使用登记人的信息,所以大家可以打消这个顾虑,放心在网上支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