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平台倒闭了钱还用还吗 分为三种情况!

    如今在网上的贷款平台是有可能倒闭的,比如说没有盈利或者借出去的钱没有收回等等,出现这些情况都有可能倒闭。那么,大家知道网贷平台倒闭了钱还用还吗?下面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平台虽然倒闭,但是平台与用户间签订有正规合同。这种情况下,我们所借的网贷是受到法律保护的,即使对方公司不存在了,我们仍旧是要还的。还有些平台在倒闭的时候,就将债权打包卖给了其他平台,其他平台会继续行使对我们的债权,所以我们只是换了个债主,债务还是需要继续履行的。

    平台因为涉嫌放高利贷而被整顿。那么怎么知道自己所贷款的平台是不是高利贷呢,很简单,我们可以去查一下同期银行的贷款利率,如果平台的利率超过或者变相超过银行贷款利率的四倍,那么就属于高利贷了。对于这样的平台,超过法定利率以外的高利贷部分我们是不用还的,正常利率内的贷款依旧也要还。如果我们已经还了一部分,那么我们可以追回高利贷的部分,或者向平台申请将高利贷的部分纳入剩余的本金中

    平台没有留下我们贷款的数据,我们与平台间也没有签订任何合同。那么对于这种债务我们就可以不用再还了,算是对于负债人的一个小幸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