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月起个人存取10万以上或须登记 为什么要这样做?

    平时我们到银行取大额存款时,随时取随时走,不过从下个月起情况有变化,大家到银行存10万以上有可能要登记。在6月10日时,中央人民银行发布《关于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的通知》,对大额存取款进行明确的规定。

    取钱登记新规
    取钱登记新规

    各地对公账户管理金额起点均为50万元,对私账户管理金额起点分别为河北省10万元、浙江省30万元、深圳市20万元。据悉,该政策先试行两年,河北省从下个月开始试行,浙江省和深圳市从今年10月份其开始试点。

    很多人不明白,现在中国几乎是“无现金时代”,为何还要推行这样的政策?近些年洗钱、贪污腐败和逃税等违法犯罪事件频繁发生,严重危害国家经济金融秩序和安全。该政策的实施,能有效阻止这些情况发生。大家也不用担心,只要钱来源合法,日常用现金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