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报道中国GDP增速快 中国2030年或超美国

    中国经济发展瞬速,中国已然成为全球经济实力最强大的国家之一,这些其实并不是什么秘密,也却有此事。日前,美国不少媒体报道中国经济现状,报道称中国GDP增速极快,中国发展快速,美国遭遇的挑战越来越大,中国有望于2030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

    中国发展瞬速
    中国发展瞬速

    国的经济发展,堪称一个奇迹,是一个可以让无数国家值得学习的榜样。从最近的41年里面,中国GDP从刚开始的3600亿元人民币,发展到现在的90万亿元人民币,中国GDP总量暴涨250倍。如今中国GDP是排在全球第三位日本的3倍,是排在全球第四位德国的3.6倍。

    美国排在榜单中的第一位,中国排在榜单中第二位,那么中美GDP差距到底有多少呢?据悉,美国去年GDP为20.5万亿美元,而中国则是13.6万亿美元,计算下来中国是美国GDP的66%,中国正在逐步拉近与美国的差距。

    有专家分析认为,虽然现在中国距离美国还有着6.9万亿美元的差距,但中国在GDP增速方面有着很大的优势。2018年中国GDP增速达到6.5%,而美国只有2.9%,在保持现有速度不变的情况下,中国可以在2030年正式超越美国,一举登上全球经济实力最强大的国家。

    对自己有信心是好事,不过也要正视现状。中国的确与美国还有很大的差距,美国媒体不断追捧中国越来越强大,中国不能因此盲目自大,我们继续走正确的道路,不以超越美国为目的,要以国人生活越来越好为目标,让中国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