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办退休要提前多少天 不交医保可以退休吗

    最近几年退休补贴政策越来越多,前段时间有消息传出提前退休的政策快要来了,这个报道出来之后无疑是令市民感到震惊,不过想要提前退休是有条件的,需要满工龄四十年。那么退休里面有各种问题也是很多市民想知道的,第一个就是办退休要提前多少天,第二个就是不交医保可以退休吗?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科普一下这两个问题。

    退休办理最新消息
    退休办理最新消息

    首先办理退休需要提前多少天这个问题,是很多面临准备退休的市民都很纠结的。其实办理退休只要提前一个月,准备好资料然后交给人事去处理就可以了,但是前提下是要到达退休年龄,或者办理提前退休要到达40年工龄。在办理退休手续之后,隔月就可以直接生效了。

    那么不交医保可以退休吗?这个问题困扰了很多市民,其实不交医保是可以退休的,医保和退休是两码事,就算不交医保也不会影响退休的。但是小编在这里还是提醒一下各位,医保对于普通市民来说是非常的重要,有医保去医院看病住院和没有医保差别是很大的。

    退休办理手续
    退休办理手续

    所以有能力的话尽量去购买医保,而且医保也不算特别贵的社会福利,比高赔偿金的保险便宜多了。以上就是关于退休的基本消息,网友们基本都了解了。其实退休的手续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但是准备的资料要有点多,所以必须要提前去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