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最新进展 刘鹤赴美进行第十一轮磋商

    中美贸易战谈判持续那么久,虽说进展很大,但是依旧还存在很多的矛盾,所以中美两国一直都在谈判,可是最近美国开始反悔了,好像不想再谈判,这到底是为什么?中美贸易战最新进展,刘鹤赴美进行第十一轮磋商,希望这一次能够取得更大的进展。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中国的态度依旧还是那么的坚持,希望中美两国能够在经贸这一块达到互赢互利,但是美国却经常反悔,而中国态度没有变过。如果美国要加征关税,那么中国表示很遗憾,随时都会奉陪到底。

    据消息,应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的约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于5月9日至10日访美,与美方就经贸问题进行第十一轮磋商。

    刘鹤赴美进行第十一轮磋商
    刘鹤赴美进行第十一轮磋商

    在上周日,美方将从周五开端对中国局部商品加征关税并增加新的征税商种类类,还有美方官员批判中国在一些本质性承诺上的立场有所倒退。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一直以为,互相尊重、对等互利是达成协议的前提和根底,加征关税处理不了任何问题。“我这里需求作出廓清的是,会谈自身就是讨论的过程,双方存在分歧很正常。中方不逃避矛盾,对继续商量具有诚意”。

    中方此前屡次表示,不会在美方要挟下停止会谈。在美方要挟加征关税的背景下,刘鹤副总理仍赴美商量,能否意味着中方改动立场,还是意味着中方并不将此类要挟当真?耿爽表示,美方要挟对中方的局部产品加征关税,相似的状况以前也屡次呈现过,中方的立场和态度不断十分明白,美方对此也十分分明。还是希望美方能同中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在互相尊重、对等相待的根底上,照顾彼此合理关切,争取达成一个互利双赢的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