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还有哪些国家进口伊朗石油 美国为什么制裁伊朗?

    2018年美国禁止其他国家进口伊朗石油。后来出于政治因素考虑,美国对世界7个国家及地区延长了豁免期限。美国豁免期已经过去几天了,现在还有哪些国家进口伊朗石油呢?更让大家疑惑的是,美国为什么制裁伊朗?

    购买伊朗石油的国家
    购买伊朗石油的国家

    第一个是中国:中国对于美国单方面对伊朗进行石油制裁的态度一向是明确的、一贯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明确说了,将与伊朗在国际框架下保持正常的交往与合作,这符合中伊两国人民的利益。中国准备以人民币结算与伊朗交易。自2018年从美国对伊朗石油进行制裁后,出口到中国的石油不仅没有减少,反而暴涨,从下图可以看出,进口量中国排名第一。这足以证明,在危急时刻站在伊朗背后的是中国。中国将不遗余力的维护国际贸易正常合作,对促进中东地区的繁荣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第二个是俄罗斯:在2018年5月,俄伊两国签订了500亿美元的“石油换商品”协议。俄罗斯依然在同伊朗进行石油贸易交易。俄罗斯每天从伊朗进口10万桶石油,相应的伊朗从俄罗斯获得一定重量的谷物,协议期限为5年。俄伊两国之所以这么做,第一是为了“去美元化”。如果俄伊两国通过美元进行贸易交易,那么将直接受到美国的干涉与制裁。

    第三个印度:印度总理莫迪手腕强硬,一直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并不像欧洲国家一样唯美国马首是瞻。近些年,印度国内经济高速发展,对石油的需求量巨大,而伊朗石油在印度石油进口贸易方面的比重已经达到12%。印度对伊朗石油有着迫切的需求。目前,印度正在计划采用卢比支付方式同伊朗继续进行石油贸易合作。

    第四个是土耳其:在上个月月末的时候,众所周知,土耳其这个国家为了利益两面三刀,并不惧怕美国的淫威。土耳其目前仍需要从伊朗进口石油,这符合土耳其的国家利益。“中东霸主”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曾称,“希望美国政府对土耳其采购S-400豁免制裁,对从伊朗进口石油延长豁免期限”。

    首先,现在还有哪些国家进口伊朗石油呢?据悉,这7个国家分别是中国、土耳其、韩国、日本、俄罗斯、欧洲、印度。另外,至于美国为什么制裁伊朗?其实是因为伊朗没有按照美国规定的要求出牌,所以遭到美国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