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资超过多少要交税 揭秘超过多少工资交个人所得税

    高工资的人其实有许多人问题要了解清楚,领取每一份工资都需要缴税,超过一定的额度是要缴税的,不超过额度则不需要缴税。有人问,工资超过多少要交税?虽然每一个人都领薪水,但许多人不清楚个人所得税征税范围。一起看看。

    个人纳税范围
    个人纳税范围

    此前,工资买一个月超过3500元则要缴税,新个税新政执行之后,每一个月工资超过5000元就要缴税。工资超过多少要交税?税率是多少?关于这两点建议各位细细品味一下。

    据悉,以前,工资超过3500元每月都需要交税,但是现在新个税法实施之后,所得税的起征点改为了5000元每月,也就是说,工资超过5000元才要交税,标准以下的收入人群都可以不用交税了,这对于许多中等收入人群来说,是一个巨大的福利,不用交税到手的工资又增多了。

    据消息称,从2018年的10月1日开始,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升到了5000元,也就是说个人的工资在扣除了五险一金等费用之后,达到了5000元以上的需要缴纳一定的税费,而在此之前个税起征点是3500元,不管是3500还是5000,个人所得税的税率都会随着工资的增加而增加,具体的情况如下所示(在这里以起征点为5000元为例)。没有超过5000元的部分不需要征税,如果超过5000元的部分,那么分为了以下几个级别。

    第一,超过部分在3000元以上的,也就是说比5000元多但是相差不超过3000元的部分,按照3%的税率计算,比如说6000元比5000元多了一千元,那么这一千元就需要按照3%的税率缴纳个税,也就是说这个月需要缴纳30元的个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