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农民好消息来了 农民每月固定400元退休金

    现在养老问题得到了广泛的关注,自从上一年开始,城市养老金开始不断上涨,到现在已经15连涨了,那么农民养老呢?据说农村农民好消息来了,农民每月固定400元退休金,这是真的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退休最新消息
    退休最新消息

    所谓的养老,城市里的大部分不需要子女养老,他们可以凭借着养老金,好好度过一个晚年,所以养老的问题也比较轻。但是在农村这就是一个家家都有的问题,虽然说有养老保险,但还是不能满足养老的保障,子女身上的压力还是非常大的。对于那些已经结婚生子的子女更是上有老下有小,生活压力可想而知。说起退休金,原来只是在城里有工作的人的退休保障。随着我们国家的发展,如今这种情况已经发生了改变,农家朋友拥有退休金的时代已经来了。

    遥想辛苦一辈子的乡亲们,到了晚年体力已经无法再去地里从事农业劳动。他们的收入也就停留在了数年前,而他们的收入只是当年的积蓄,或者一些力所能及的小收入。如今“职业农民”这个特有称呼已经被人们熟知,所谓职业农民就是整合农村土地,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有知识,有技术的农民。现如今在河南省安阳市该政策已经实施,农民的退休年龄初步定为65岁。

    在前段时间,有报道农民可以每个月领取400元,而且这个政策已经在部分地区试点,让很多农民朋友看到了希望,大家也纷纷期待着能到自己的村庄能成为试点地区,目前在安阳市开展了退休的试点。据调查,安阳市65岁以上的老人为50万人,按照每人每月的标准为400元来说,政府的压力并不会很大,而且这笔钱是由国家省市共同支出,这样也不会给国家造成太多的财政负担。

    现在要想实现全面小康,必须要从农村出发,如果不将农村带起来的话,真正的全面小康不能够实现,不过现在很多政策都倾斜到了农村,如果能够全国农村养老问题得到解决的话,那么全面小康已经是迈进了很大的一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