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经济为什么不行 俄罗斯经济现状最新消息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俄罗斯的GDP竟和广东省差不多!对于这样一个军事强国,还是世界面积最大的国家,经济实力却那么差,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那么俄罗斯经济为什么不行呢?有哪些影响因素呢?

    俄罗斯经济为什么不行
    俄罗斯经最新消息

    第一,苏联解体的悲剧。俄罗斯虽然继承了苏联的绝大部分工业,但原来的苏联工业已经成为体系,从生产、消费、研发等有自己的特点,商品生产之间的产业联系又分布在不同的加盟共和国,苏联解体这些联系都隔断了,比如俄罗斯能生产出一台汽车,只有轮子在乌克兰生产,原来在一起可以组合成汽车,解体后俄罗斯因为没有车轮生产不出来汽车,而乌克兰只有轮子也不能造成汽车,而俄罗斯不能生产汽车,工厂倒闭,因为卖不出轮子乌克兰工厂也倒闭了,这样一个汽车行业倒闭了,这就是当年俄罗斯面对的现实。

    第二,不善于搞经济。俄罗斯人不善于经商,在历史上也是一直极度重视军队,几乎每年大量的财政收入投入到军事,即使到现在其军费占比GDP比例也是世界大国中最高的,因此,这直接影响了俄罗斯在经济上的投入,投入不足,自然发展缓慢。而且加上俄罗斯是内陆国家,民族特性内敛,不善于经商,所以经济一直搞不好。

    第三,外债压力沉重。庞大的外债是阻碍俄罗斯经济发展的沉重包袱。这个在普京上台后,在国际油价大涨的时候,把重要资源收回国有,才解决这个外债问题,经济才有起色,但产业结构的完善依旧没有建立起来,这个需要更远的计划,更多创新才能发展起来,所以俄罗斯依旧是二流经济国家,依旧在前十之外,有力无气的巨人。

    上述三个就是小编整理的几个因素,虽然说俄罗斯现在已经很强了,但是经济一直搞不上去,就有点说不过去了。所以很多人都说俄罗斯的经济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想要真正成为经济强国,还是要从根源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