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伊朗还出口石油吗 伊朗还能撑多久

    日前,美国宣布对伊朗石油出口进行制裁,目前该制裁已于本月1号正式生效。而美国制裁伊朗石油出口已经一个星期了,现在伊朗还出口石油吗?目前伊朗石油出口最新情况怎样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现在伊朗还出口石油吗
    伊朗石油出口被限制

    说句大实话,对于美国制裁伊朗这招可以说真够狠的,深知伊朗经济来源主要是靠石油出口,就对这伊朗这个“部位”来打,想要伊朗石油出口归零,可惜美国千算万算也没有想到该制裁大打折扣,现在伊朗石油出口情况不差,伊朗石油出口仍未停止还有其他渠道出口石油。

    而且从目前来看,伊朗方面像没事人一样,完全感觉不到被美国制裁的气氛,总统鲁哈尼甚至还在2日公开表示,伊朗还存在6个美国无可奈何的隐秘石油出口渠道,想将伊朗石油出口清零,美国就是在痴人说梦,美国所有阴谋企图必将会被挫败。

    如今伊朗的石油贸易做的很大,这个是美国没有办法改变的事情,因为从伊朗的角度来看,美国是没有办法打死伊朗的石油贸易的,美国的那些盟友可能会不买伊朗的石油,但是那些和美国关系一般的国家肯定是不会搭理这个所谓的禁运令的,大家也都知道美国的禁运令受伤害的不会是美国,而是和伊朗做贸易的那几个国家。

    所以,当前美国暂时还是不能影响到伊朗石油贸易的,反而此次美国这样的制裁,像是给伊朗的石油做了一次免费的广告宣传。而对于伊朗石油继续出口,美国也无能为力,若美国继续对伊朗石油出口进行干预,想必也不会产生出太大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