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众生药业张绍日去世 张玉冲和张玉立继承股权

    今日收盘,众生药业跌停,股价报8.93元,市值为72.73亿元。据8日公告,众生药业实控人张绍日去世,终年63岁。据遗嘱,张绍日持有的股份由两个女儿继承。

    6日,众生药业发布公告,公司实控人、控股股东张绍日因病医治无效,于5月2日逝世,享年63岁。众生药业表示,张绍日已于2011年1月卸任公司总经理职务、于2016年12月卸任公司董事长职务,他的离世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级管理人员正常履职,公司各项经营管理活动一切正常。

    据了解,张绍日持有众生药业25.20%的股权。根据其遗嘱,上述股份的主要继承人为张绍日的两个女儿张玉冲和张玉立,目前继承手续尚未办妥。

    众生药业张绍日去世
    众生药业股票跌停

    资料显示,众生药业始建于1979年,注册资本为6000万元,主营业务涉及药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于2009年12月1日上市。据财报,2018年众生药业实现营业收入23.62亿元,同比增长20.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6亿元,同比增长3.70%。

    张绍日去世消息传出,令人痛惜。不过,其已不在众生药业担任职务,因而不会导致公司经营产生影响。与此同时,也不会导致公司控股权不稳。众生药业股票今日跌停,与大盘走势有很大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