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步长制药赵涛夫人回应行贿 赵思雨母亲身份受关注

    日前,美国名校招生丑闻被曝光,一名来自中国的女生被曝,其父亲花费650万美元将她送上名校,而这位“伟大”的父亲就是步长制药实控人赵涛。值得注意的是,此事件发生后,步长制药赵涛夫人否认行贿一说,称是被误导了。

    步长制药陷行贿丑闻
    步长制药陷行贿丑闻

    赵雨思母亲的声明,称获知女儿被斯坦福录取后,辛格建议赵母通过他的基金会向斯坦福大学作出捐款,用于帮助没有能力支付斯坦福学费的学生。随后赵母向辛格先生的基金会捐款650万美元。赵母在声明中表示,看到报道后才意识到自己受到误导,而其女儿更成为了诈骗事件的受害者。

    目前赵母已委托律师处理此事。该声明中称,赵母一直是慈善项目的支持者,由于她的孩子正处于接受高等教育的阶段,她一直非常乐意支持海外高等教育慈善项目。但就像许多亚洲家庭一样,赵母不太熟悉美国的大学的录取程序,因而透过第三方的推荐咨询了教育顾问以协助雨思。经第三方介绍下,赵母咨询了教育顾问包括辛格先生,从而认识了辛格先生的慈善基金会,当时基金会被陈述为一个有规模,正当,以惠及教育界而成立的非牟利基金。

    声明中表示,辛格先生的顾问公司只提供教育顾问服务,没有保证能进任何大学。而雨思一直拥有优异的学业成绩和课外活动成就。她通过正常途径申请了美国的一些大学并得到一些大学录取,且在2017年3月31日收到了斯坦福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当赵母得知女儿被一所美国的著名学府录取后,辛格先生也感到意外,并建议赵母通过他的基金会向斯坦福大学作出捐款,而捐款是用作支付教职员薪金,奖学金,运动培训计划及帮助没有能力支付斯坦福学费的学生。基于辛格先生的陈述,赵母于2017年4月21日向辛格先生的基金会捐款650万美元,该捐款的性质与许多富裕家长一直公开地向著名大学捐款的情况一样。

    当有关辛格先生及其基金会的事宜被广泛报道后,赵母才始意识到自己受到误导,自己的慷慨被利用,而其女儿更成为了诈骗事件的受害者。赵母和雨思对所发生的事情深感震惊和不安,并已聘请律师处理事件。

    据媒体此前报道称,赵涛女儿赵思雨已经被斯坦福大学开除,赵涛没有对此回应。望女成凤的心,相信每一位父母都会有,但我们更应该采取一些正确的方法帮助自己的孩子,而不是通过财力走不合规的道路帮助她们,这样对孩子而言是没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