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步长制药一查到底 步长制药遭问询中药注射液股价大跌

    13日开盘,步长制药大跌,盘中一度触及跌停板。消息面上,继实控人赵涛女儿花钱上斯坦福事件后,又收到上交所的问询函,要求回答中药注射剂等五方面的问题。

    据公告,5月12日,步长制药收到上交所问询函。据了解,上交所问询函主要关注五方面的内容:行业政策的影响、中药注射剂产销和收入的变化情况、医保受限和重点监控情况、中药注射剂相关的疗效、提示必要的风险。

    据步长制药2018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6.64亿元,同比下降1.44%;归母净利润为18.88亿元,同比上升15.29%。其中,脑心通胶囊、稳心颗粒、丹红注射液和谷红注射液,四项产品合计收入达91.43亿元,占总营收的66.91%。

    步长制药一查到底
    步长制药遭问询

    此前,媒体报道称,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女儿赵雨思花650万美元上斯坦福,并且因造假已被开除。对此,赵涛回应称,女儿在美国留学事宜属个人及家庭行为,资金来源与步长制药无关。但核心产品质量问题等也被曝光。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赵涛声明女儿事件与公司没有关系,但5月6日至10日,步长制药股价连续下跌,累计下跌16.17%。其实,步长制药股价的跌势从上市次年就开始。与巅峰时期股价111.98元/股(前复权)相比,如今的股价已经是巨幅缩水。截至10日收盘,步长制药股价为27.05元。随着上交所一查到底的精神,步长制药未来存继续下跌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