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云集是巨大骗局? 云集上市了为何还遭质疑

    5月4日,备受投资者关注的云集在美国上市,上市收入股价暴涨,市值也吧暴涨到30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云集已经做到上市,网上还有不少质疑云集的声音,甚至说云集是巨大骗局,为何云集频频被质疑?质疑它的人的心理是怎样的?

    云集美国上市
    云集美国上市

    在云集的招股书中显示,它是依托于社交媒体作为其重要分发渠道的会员制电商。什么意思呢?通俗点来讲,云集的特殊玩法是付费会员可享受平台的低价优惠服务,并通过推荐商品在平台中获得收益,简单来讲就是云集是一个会员制电商,这样看下来,其模式显然是不同于拼多多的。在招股书中,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风险项赫然在列的是,利用社交网络作为会员和用户获取和参与的工具,显然这是一个要关注的点。

    云集为何会如此谨慎呢?早在此前,云集就曾因涉嫌多级分销而吃过巨额罚款。自此以后,云集便从此前的微商模式开始向现在的会员制电商转型。截止2018年12月31日,云集已经积累740万会员,贡献了66.4%的交易额。显然即使是这样,也并不代表云集可以规避风险,作为风险项还是存在很多的隐患。

    为何云集会被大家质疑,或许与它的“会员制”有很大关联。云集靠会员贡献66.4%的交易额,这样的方式在中国能否做得长远,这也是外界非常关注的一点。上市不代表着真正成功,公司长远且成功走下去才能让投资者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