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铁总回应买短乘长 将采取这些应对措施

    今年五一假期,许多人选择了出游。但不少网友反映,买了火车票却出行不了,原因是有人买短乘长。今日,铁总回应买短乘长情况,称将采取增加诚信记录等手段杜绝此类情况再出现。

    5月1日凌晨,多名网友通过网络发文称,为了五一假期出行,提前很多天买到火车票,但是乘车时却无法上车,虽然工作人员表示会全额退款,但却打乱了出行计划。铁路部门对此回应称,由于出行乘客大量增加,很多短途乘客及无票乘客上车后补票,甚至直接“强行”坐到目的地,导致列车超载。为了列车运行安全,只能为后续乘客全额退票。

    铁总回应买短乘长
    动车

    针对买短乘长行为,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今天回应称,给一些旅客带来了困扰,我们在此表示歉意。今后铁路部门将采取以下措施,更好地做好假日旅客运输组织服务工作。一是针对部分运能紧张区段补强运力,科学安排运输组织。二是加强列车宣传引导和秩序管控,引导广大旅客按车票票面标明的车次、区段、座号乘车,不要“买短乘长”、越站乘车,影响列车运行秩序和后续旅客乘车出行。并商有关部门增加诚信记录内容。

    正常买票的人乘不了车,却让买短乘长的人占了便宜,这不是欺负老实人吗?建议铁总借鉴一下香港方面的经验,对买短乘长的行为,除了要求补票价,还应该征收一定的附加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