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铁路总公司改名 由全民所有制变更为公司制

    最新消息显示,铁路总公司改名获准。这意味着铁总将从全民所有制变为公司制。据悉,全民所有制和公司制存在适用法律、经营目的等6方面的差异。

    被外界多称为“计划经济最后壁垒”的铁路行业,早在去年11月份铁总所属18个铁路局已完成公司制改革,工商变更登记为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总公司本身的公司制改制更名也只是时间问题,当时便有消息称在改革程序的最后,铁总将更名为“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

    铁路总公司改名
    铁路

    国家市场管理监督管理总局官网12月5日的公告显示,铁路总公司改名获批,意味着由“全民所有制”改为“公司制”,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法》设立变更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设立。

    那全民所有制和公司制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据了解,两者在适用的法律和程序、经营目的、承担的清偿责任、财产权的意义、管理方式、劳动者和企业的相互关系等方面存在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