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粮补通知 农业改革粮补有新调整

    粮补,是农民提高收入的一个方式。那么,现在粮补取消了吗?据2019年粮补通知所得,其实粮补并没有取消,但有所调整。其实,国家一直对农业进行改革,粮补方面也随之调整。怎么调整呢?这是很多农民关心的事情。

    农业生产
    农业生产

    农民早日依靠天气种地,如果哪一年遇到了天灾,粮食肯定减少产量。农民这一年又亏损了不少。所以,国家为保障农民的正常生活,特意设定了粮食补贴。不过,据2019粮补通知所得,今年粮补是有所调整的。怎么调整呢?

    三项大额补贴并轨

    但凡说到农业的普惠式的补贴,耕地地力保护、农资综合补贴、良种补贴是咱们农民每年必拿的农业补贴。但是在过去实施这个政策的时候,很多农民都在说补贴并没有足额、足量的拿到。但是,现在国家开始进行试点改革,将这三项补贴合并形成了一个大政策叫做农业支持保护补贴。

    经过2017、2018年两年的落地,成果是显著的!但是2019年的三补并轨跟往年还是会有所不同,在这里最大的变化就是“土地确权后”,农业支持保护补贴的补贴依据——确权地面积!所以如果你还没有拿到农村土地确权证书,你一定要抓紧去办!能多确权的就尽量多确权,未来好处很多!

    一调整正式启动

    大家可能看到这个一调整有点蒙,啥是一调整?直白讲就是农业种植业结构调整,我收到北京某官员提供的重要消息,2019年大豆作物将被政策重点推动!试点政策将在黑龙江地区开始!不能说振奋人心,但如果这个试点政策做的好、咱们农民就能增收!

    进入2019年之后,很多农民都在问粮补还有没有?因为,网上传闻称粮补要取消了!其实,这是一个谣言,粮补依然发放,只不过农业大改革,粮补也有新调整。以上就是粮补调整方案,大家看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