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可以取现吗 很多人不懂白白损失一笔钱

    现在很多人都持有一张医保卡,里面每个月都会有钱存入,不过有些人认为医保卡只能看病用的,却不知道还可以取现的。医保卡可以取现吗,毕竟每个地方的医保卡功能不一样,所以只能白白损失一笔钱。

    医保卡有什么作用
    医保卡有什么作用

    医保卡功能越来越多,有时候大家可以把个人账户里的余额取出来,这样就不会白白浪费这笔钱。话说这笔钱渴死每个月都有进账,具体返还的金额与参保人工作状态和年龄有关,这笔钱是可以在银行提现的。

    可以取消的地方:银行柜台,参保人可直接携带本人的医保存折和身份证去银行柜台办理。自助机,现在部分银行已经有了自助机取款业务,参保人可以凭借医保存折直接在自助机上办理。拿着存折办张联名的银行卡,钱会自动打到银行卡上,可以直接消费,更加方便。

    不过不是所有的城市都支持取出医保卡里的钱,这些城市可以提取医保个人账户的钱。北京医保个人账户中的钱是可以取出来的。北京地区医保个人账户中的钱会打入到关联的北京银行医保存折中,可以随时拿着存折或者银行卡取现。上海不可以取现,但可以购买商业医疗保险,有五个保险公司可以选择,包括医保账户自费医疗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

    医保卡怎么取现
    医保卡怎么取现

    天津从2016年10月开始也可以取现,参保人当月个人账户的70%实行注资管理,由社保经办机构按月划入社保卡金融账户(只要到银行激活自己的社保卡金融账户,就可以取现了,ATM机就可以操作)。不过其余30%仍然实行记账管理,只能用于支付本人就医发生的需要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

    浙江、广东、重庆等地不可取现,但家庭成员可以共享医保账户中的钱,前提是家庭成员都缴了医疗保险。注意不是让你随便用家人的卡看病,而是当家庭某个成员账户余额不足的时候,才可以从绑定的另一家庭成员的医保账户中扣除。整体来看,越是大城市政策越放得开,小城市医保卡中的钱大多只能用来看病、买药。当然,原则上,医保个人账户的钱还是只能用于指定渠道的药费支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