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退市的后果 乐视退市最大利益是谁?

    陷入舆论风口浪尖上的乐视网,前几天正式宣布停牌了,深交所将会决定乐视网是否暂停上市。在外界看来,乐视退市几乎已经成为了定局,那么乐视退市的后果都有哪些呢?乐视退市最大的利益者又是谁?

    乐视退市最新消息
    乐视退市最新消息

    在本月26日,乐视网发布2018年年报,数据显示乐视在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5.58亿元,但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0.96亿元,等同于乐视在2018年巨亏了近41亿元。而根据规定,公司股票将自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披露之日起停牌。也就是说目前乐视是处于停牌阶段,且之后是否彻底退市,还得看深交所在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最终决定。

    目前来看,在被暂停上市后,乐视公司的业绩若在一年内无法翻盘,那么理论上到2020年6月,乐视网将正式告别A股。事实上,在此前乐视就多次发布退市警告。相信很多人对这个结局并不感到意外,曾经辉煌过的乐视网,在经历过上市行贿、财务注水/造假、董事长跑路等等一系列毁灭性打击后,它的离场只是时间问题。2018年1月24日,停牌半年的乐视网复牌。复牌后便开始了一路下跌的趋势。从停牌的15元一直到现在的1.69元。从市值最高点1700亿元跌到如今的67亿元。

    股民如果买到像乐视网这样有可能面临退市的股票该怎么处理?

    第一:退市风险期:在一只股票出现提示风险的时候往往是会直接一字跌停板的,所以这期间基本上是很难卖出去的,但是也有奇迹产生的,如果你坚持的话,那就是在每天交易日结束之后的凌晨2点坚持挂单,当然委托价格是跌停价。

    第二:如果真的确定退市了,你持有的股票就上三板交易市场了,三板交易市场一周是交易三次,分别是周一,周三,周五,当然还有的股票是一周交易一次,具体怎么交易按照业绩情况来确定,所以这个时候你要去证券公司开通一个三板交易账户,然后办理股票过户,当然退市之后不会立刻就上三板市场所以这个时候你要耐心等待,有可能退市之后通过重组重新回主板上市;另一种可能就是将来上三板市场;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破产清算了。

    回首过去的辉煌,再对比如今的没落,乐视网的衰败无疑是令人唏嘘不已的。在小编看来,乐视退市其实并没有最终的赢家,包括散户炒股的投资者、明星等都是损失非常惨重的,这也再次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