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康美药业财务造假 康美药业股价一字跌停

    康美药业因为财务造假被证监会给立案调查了,据说是因为2018年的营收和实际不符合,且去年净利润出现腰斩。公司出现了货币现金过高,大股东股票质押比例过高以及存贷双高等问题,结果造成康美药业股票一字跌停。

    康美药业财务造假被立案调查
    康美药业财务造假被立案调查

    康美药业2018年半年年报披露,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399亿元,有息负债高达347亿元,占净资产的比例分别为119%和104%。在此次发布年报的同时,公司还发布了一份《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公告》,修改了2017年的年报数据,解释了被广泛质疑的“存贷双高”的原因。

    同时康美药业还“自揭家丑”,承认公司2017年财务报表的营收、净利、费用、货币资产、存货、合并现金流量表有关项目等存在账实不符的情况,其中2017年营收和净利润分别虚增近89亿元、20亿元,货币资金更是多计近300亿元,财务造假恐将坐实。

    4月30日,康美药业一字跌停,截至午间超过172万卖手封单,市值约为475亿元,曾经的千亿市值白马股恐怕难再复返,甚至有可能面临退市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