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高速一季度经营业绩 实现净利润约4.67亿元

    近日,深高速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经营业绩。报告显示,深高速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13.31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实现净利润约4.67亿元,同比增长17.73%。

    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

    公司表示,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基本持平,主要因南光高速、盐排高速、盐坝高速于2018年底被政府回购,使得路费收入同比减少。扣除三项目2018年同期路费收入1.6亿元的影响,可比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51%,其中可比路费收入增长5.3%,主要为沿江高速、清连高速、武黄高速和机荷高速受益于路网完善和车流量的自然增长,路费收入均有较好的增长。

    一季度,深高速以5.1亿元通过股权受让和增资方式控股收购南京风电51%股权。后者是一家专门从事可再生、新型能源风能发电的高科技企业,其主要业务为风力发电系统的研发、集成、制造、安装、销售和维护,以及风电场的投资运营。深高速表示,清洁能源作为大环保产业中的新兴领域,是集团发展战略中确定重点关注的新产业发展方,集团以合理的代价获得南京风电的控股权,可以与南京风电优势互补,快速切入新能源领域。

    此外,沿江二期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其国际会展中心互通立交已于3月底完工,计划于下半年通车营运。深高速管理层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深汕特别合作区规划等系列政策的逐步推进,公司所属的收费公路及环保行业将迎来又一次的发展机遇,深高速将牢牢把握时代与政策的红利,进一步聚焦“收费公路+大环保”双主业,全面提升企业竞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