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两大国资集团合并重组 已获政府批复

    广东省政府官网于4月28日发布消息称,同意广物控股集团、商贸控股集团改革重组方案的批复。广东省政府表示,原则同意广东省国资委报送的《广物控股集团、商贸控股集团改革重组方案》。

    合并重组
    合并重组

    根据《方案》,广东省广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广东省商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剥离广弘资产经营有限公司51%股权)合并,广东省广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合并后的新主体。重组后,广东省广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人为广东省人民政府,授权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监管职责。

    广东省政府要求,重组后的广东省广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要在治理体系和治理架构上下功夫,按照市场化法治化的原则开展经营,稳步实施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主业竞争能力,努力打造成为具有国内影响力、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生产性综合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