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省级职业年金计划 标志着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投资力度

    关于职业年金计划已经开始实施了,省级职业年金计划的实施标志着什么,这对未来的养老问题也可以得到解决。其实职业年金已经在山东、上海、江苏等省份开始实施,未来将会有更多的省份加入。

    省级职业年金计划正式启动
    省级职业年金计划正式启动

    随着《职业年金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等政策的逐步出台,职业年金基金正式投资运作日益迫近。最近山东省职业年金计划第一笔缴费资金划入了太平养老保险公司担任受托人的计划受托财产账户,标志着全国首个省级职业年金计划正式启动市场化运作。

    4月26日,山东省职业年金计划第一笔缴费资金划入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受托人的计划受托财产账户,标志着全国首个省级职业年金计划正式启动市场化运作。据悉,太平养老作为山东省职业年金计划统一受托人,自今年1月底履职以来,通过总分公司的属地和驻点服务,积极配合当地社保部门组织开展三方系统联测,快速完成合同文本报备,协调各管理人开立资金账户,有序推进计划建立各项工作。

    省级职业年金计划实施标志着什么
    省级职业年金计划实施标志着什么

    截至目前,在山东、上海、江苏等已经完成职业年金受托人选择的全国17个统筹区,太平养老全部成功入围。一位保险业内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随着各地职业年金逐步进入投资运作,将推动企业年金的提高,给养老金增量带来新的发展空间。此外,职业年金累积基金存量近5000亿元,将有利于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投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