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首位飞天女航天员再登太空 刘洋航天员个人资料一览

    据悉,神十四发射进入倒计时,期待的这一刻来了!值得注意的是,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在问天阁与媒体记者见面。中国首位飞天女航天员再登太空,我们一起来看看!

    神十四航天员曝光
    神十四航天员曝光

    作为一名女航天员,刘洋说:“2012年的6月,我代表中国女性进入太空,那时是无比的幸福、激动、兴奋。当我离开天宫一号时,我曾向她庄严地敬了个军礼,坚定地对自己说,不久的将来,我一定会再回来。刘洋实现了10年前的愿望。

    中国首位飞天女航天员

    2012年6月15日,刘洋做为中国首位女航天员与航天员景海鹏、刘旺组成飞行乘组,搭乘神舟九号载人飞船升空。据悉,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是空间站建造阶段第二次飞行任务,也是该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陈冬、刘洋、蔡旭哲3名航天员将在轨工作生活6个月。

    如今,刘洋航天员个人资料也曝光,1978年10月6日,刘洋出生于河南省郑州市,祖籍河南省林州市。清华大学社会学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工程师。现任全国妇联副主席(兼),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大校军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