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海发现大宝藏 比石油和天然气更有利用价值

    南海自然海域面积有350万平方公里,在如此大面积的地方,里面有着非常多的宝藏,比如说“可燃冰”。最近我国在南海发现大宝藏,这个宝藏就是可燃冰。专家表示,这种可燃冰比石油和天然气更具有利用价值,但如何开采,成为了一个难题。

    南海发现可燃冰
    南海发现可燃冰

    顾名思义,“可燃冰”也就是指可以燃烧的冰块,这种“冰块”是一种白色的晶体结构,它由特定的大气压和稳定的低温加上有机物混合形成的一种新型能源。它广泛储藏于海底的斜坡与陆地的永久冻土中。可燃冰不仅成为石油与天然气的替代品,并且它的密度更大,可以释放出同体积情况下石油、天然气十倍的能量。而且,可燃冰燃烧之后几乎没有残留,它更被地质学家称为真正意义上的绿色能源。

    可燃冰储量丰富而且低碳环保,它让资源匮乏的国家看到了希望。所以许多经济大国在这个领域投入巨资展开了研究。一直以来,开采可燃冰在世界强国面前成为了一个巨大的世界性难题:这种物质需要特定的大气压和冷冻环境才能得以保存,如果单方面以研究为目的,可燃冰的采样靠现在的技术条件已不是什么难事,关键在于,如果进行商业性开发目前的技术手段却显得并不十分经济。

    最重要的是,开采可燃冰将面临着巨大的风险,前面我们说过,可燃冰需要特定的大气压与温度,稍有不慎一旦令环境改变就会令这种晶体瞬间挥发,继而释放出大量的甲烷气体。重者将引起海底可燃冰的连锁反应,导致大地震与海底滑坡,甚至引发巨大海啸。另外,如果大量甲烷弥漫到空中,就会影响大气层,这将对全人类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与威胁。

    虽然说在南海发现了大宝藏,但如何将这个宝藏开采出来,让它的价值得到最大限度的释放,成为了各个国家烦恼的地方。不过近年来我国在开采可燃冰这方面,技术掌握得越来越好,相信我国是第一个成功将可燃冰运用到商业上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