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最大股东是谁 揭秘阿里巴巴幕后老板及股东名单

    作为我国目前第一大电商平台,提及阿里巴巴很多人第一时间都会想到,并以为马云就是阿里巴巴最大的股东,其实并不是。那么,目前阿里巴巴最大的股东是谁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揭晓阿里巴巴幕后的老板,以及阿里巴巴股东的名单。

    阿里巴巴股东名单
    阿里巴巴股东名单

    按照2018年7月18日最新统计的阿里巴巴主要股东,第一位的是日本的软银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数量74699.86万股,占比28.80%;第二大股东是AltabaInc,持股数量38356.54万股,持股比例14.80%;第三大股东才是马云,持股数量为16715.97万股,持股比例为6.40%,比2017年6月的数据相比持股数量减少了1111.27万股;第四大股东是马云的左膀右臂蔡崇信持股数量5931.69万股,持股比例2.30%,比2017年6月的数据相比减持了582.77万股。

    集团当前最大股东是日本的软银总裁孙正义,总计持有7.469亿股股票。据了解,正是这10亿美元,帮助阿里巴巴集团奠定了中国电子商务领导者的地位,逐步建立起整个电子商务社会从交易、支付再到云计算的生态链。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阿里巴巴目前实行的是合伙人制,阿里巴巴的合伙人制是湖畔花园合伙人制度,也就是说这里的最高权力机关其实是政治局,阿里巴巴的合伙人其实就是不变的董事长。有人说阿里巴巴的格局就是铁打的经理人,流水的股东。总体来说就是阿里现在内部大多数的执行董事以及高管的职位都是阿里合伙人在担任,换句话说他们都是马云的人。

    随着软银和雅虎目前是阿里巴巴集团最大的两个股东,但是因为合伙人制度的制约,他们在阿里巴巴并没有任何决策权,只能够获得分红,也就是说目前阿里巴巴手握决策权的就是马云。所以很多人说,马云才是最大的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