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能转移吗 公积金转移手续如何办理

    五险一金中一金指的就是住房公积金,一般单位都会为员工购买的。不过有时候在更换工作的同时,公积金也会跟随你转换单位,这时候公积金怎么办,公积金能转移吗?话说公积金其实是可以转移的,那么转移时需要什么手续?

    公积金转移流程
    公积金转移流程

    公积金如果可以转移,转移流程怎么弄,而且转移流程应该很麻烦才是,毕竟不是说想转移就能转移的,若是异地就更麻烦了,有些人就是嫌弃麻烦不转,而且也不再继续交钱,最终只能白白浪费这笔钱。

    确认转出地是否已接入公积金异地转移续接平台,可通过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查询或者咨询相关人员;确认转入地是否已接入公积金异地转移续接平台,可通过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查询或者咨询相关人员;公积金转移人员已在转入地拥有了公积金账号。

    公积金转移者准备原有公积金账号,若原有公积金账号不记得了可在转出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注册账号获取或者关注相关微信公众号获取;公积金转移者本人带身份证前往转入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办理时需上交身份证复印件、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