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奴要翻身了 好消息!房奴减负大礼包来了

    现如今,很多人买房都是选择向银行贷款的方式来完成的,贷款人每个月都要还房贷,这也就是人们所说的“房奴”了。目前,房奴终于要迎来翻身了!对于房奴来说,幸福来得可谓是太突然,一起来了解一下房奴减负都有哪些大礼包。

    房奴好消息来了
    房奴好消息来了

    去年,备受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这是个税法自1980年出台以来第七次大修,也是一次根本性变革。这次个税改革,涉及到的专项附加扣除受到购房者的特别关注。除了个税起征点由每月3500元提高至每月5000元(每年6万元)外,增加了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专项附加扣除。

    这对背负房贷压力的“房奴”来说,等于送上了一个减负大礼包。而对将要买房的人来说,可以很好冲抵房贷利率带来的压力,还贷能力可以提高,从而买到心仪的房子。个人所得税抵扣房贷利息或租金是一件大好事,城市租客认为,这个方案一方面能解决一部分刚需购房者的购房压力,降低房贷;另一方面能对一些租房群体形成变相补贴,降低租金。

    但同时,另外一部分房地产专家却持有不同的观点,认为个人所得税抵房贷后,更多的购房者会加入到买房的行列中来,大家会选择房贷来抵扣一部分税收,这也会导致房地产市场的持续火爆,房价继续上涨也是有可能的,大家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