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背后的大国 经济不断倒退GDP总量与美国差距大

    在这个世界中,美国是出尽全力打击伊朗的国家,而美国的死对头俄罗斯则是支持的一方,俄罗斯被视为伊朗背后的大国。俄罗斯的军事实力虽然与美国可以相比,但经济实力却是不断下跌,如今与美国的差距越拉越大,俄罗斯如果不想被美国打压,看来经济还是要发展的。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

    数据显示,俄罗斯2018年GDP总量只有10.854万亿元人民币,美国2018年GDP总量超过20万亿美元,俄罗斯作为伊朗背后的大国,作为美国的强劲对手,不要说跟美国GDP总量有着巨大差距,其GDP甚至比中国一个省广东全年GDP还要少,要知道俄罗斯是一个发达国家,在经济方面只有这点成绩,是不能接受的。

    据悉,2013年时俄罗斯GDP还高达2.1万亿美元,如今时间过去了六年,竟然跌到1.6万亿美元,经济发展不但没有快递增长,还大幅度倒退,确实让人感到惊讶。反观美国这边依旧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美国GDP是全球最高的,这也是为何美国敢随意欺负伊朗,而俄罗斯对伊朗的保护则是有限的。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俄罗斯GDP为何倒退?恐怕与投入巨大资金维护军事实力有着非常大的关系,虽然俄罗斯GDP总量不高,但它的军事实力却可以排进全球第二,这也是俄罗斯由始到终从来没害怕过美国的原因。

    如今伊朗又被美国欺负了,俄罗斯此前多次维护自己的“小弟”,不知道面对美国经济制裁伊朗,俄罗斯会有怎样的反击措施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