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支援伊朗 美对伊朗石油进口豁免中国这样回应

    日前,美国总统宣布停止豁免对伊朗石油的进口,此消息引发轰动,这意味着如果“那些国家”不听美国的话,继续进口伊朗石油,那么将受到美国制裁(按照美国以往的做法)。不过此事件发生后,中国是支援伊朗的,为什么这样说,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综合媒体报道,随着美国再次推动将伊朗的石油出口“归零”,美国决定取消对某些伊朗石油购买者的特别制裁豁免,许多国家给予回应,美国北约盟友土耳其表示很愤怒。

    美国在退出该协议后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但向中国大陆、印度、希腊、意大利、中国台湾、日本、土耳其和韩国提供临时进口豁免。周一早些时候,美国特朗普政府表示在“重大削减例外条款”于5月初到期时,不会再继续执行该条款,即不再豁免。

    据海外网4月22日报道,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微信号消息,2019年4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记者问到:据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美国将从5月2日起不再延长允许各国购买伊朗原油的豁免条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中方一贯反对美方实施单边制裁和所谓“长臂管辖”。中国同伊朗的合作公开透明、合理合法,理应得到尊重。中国政府致力于维护本国企业的合法权益,愿为促进国际能源市场稳定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持续升级,但为何要牵涉到其它的国家,要别的国家按照它的意愿行事?这是自私与霸权的集中体现,这也是美国政府一贯的做法,无奈其它国家有怨言,但不敢与美国动真格,毕竟在强大的实力面前,任何言语都显得那么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