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会谈退休双轨制了吗 男人55岁可以退休了吗

    近日,退休双轨制以及退休年龄的话题,成为市民热议的焦点。那么,两会谈退休双轨制了吗?是否会执行退休双轨制呢?有人说男人55岁可以退休,不是说延迟退休吗?这些问题,是百姓关心的话题,接下来就让小编揭晓答案!

    延迟退休
    延迟退休

    延迟退休,即延迟退休年龄,指国家结合国外有些国家在讨论或者已经决定要提高退休年龄的政策来综合考虑中国人口结构变化的情况、就业的情况而逐步提高退休年龄来延迟退休的制度。2013年6月,由于就业压力等多重原因,人社部已经搁置延迟退休的思路,仅仅从研究着手,进行学术探讨。

    到2013年11月,2013年11月12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研究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明确了顶层设计中,延迟退休政策渐行渐进。

    从上面可以看到,国家是有意延迟退休的。本来,法定退休年龄规定,男人是60岁退休。所以,男人55岁退休是不对的。如果以后延迟退休年龄,可能还要等到65岁才退休。此外,说到退休的问题,在2018年曾有委员提出退休双轨制,大家认为是否具备可行性呢?

    退休双轨制一般指退休金双轨制。退休养老金双轨制,是指不同用工性质的人员采取不同的退休养老金制度。据了解,今年中央两会并没有谈退休双轨制的事情。有分析称,退休双轨制目前看来不可能解决,利益集团不愿放弃他们的利益,而大幅度提高广大企业退休人员的退休金又做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