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谴责中国经济模式 高层:中国经济模式没有问题

    最近美国谴责中国,你们知道是怎么回事吗?原来,在某次会议上,美国谴责中国经济模式具有破坏性,对全球经济发展没有好处。面对这样的谴责,中国高层严正反驳。那么,究竟美国是怎么说的呢?又遭到中国如何打脸?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前段时间,世贸组织总理事会在日内瓦举行年内第三次会议。美国常驻世贸组织大使谢伊和中国常驻世贸组织大使张向晨就中国经济模式进行了激烈辩论。在会里,美国谴责中国经济模式,遭到中国高层严正反驳。

    据悉,谢伊大使的指责大致可以概括为四点:第一,中国是世界上最具有保护主义和重商主义的经济体;第二,中国通过公有制、控制关键经济实体以及政府指令等方式,继续对资源分配进行直接和间接的控制;第三,中国的经济模式已被证明特别具有贸易破坏性;第四,中国继续从其世贸组织成员身份中获得巨大收益。

    那么,中国的经济模式已被证明特别具有贸易破坏性吗?谢伊大使讲破坏,是因为中国的发展模式降低了全球贸易量,抑或降低了全球贸易质量呢?我们并没有因为中国对全球经济贡献越来越大,就无端贬低其他国家所做的独一无二贡献。反而,中国对世界越来越大的贡献也获得了良好的国际声誉。

    中国这两年的经济发展和贸易政策方向给全球发展带来了机会,对于中国在过去两年里经济贸易政策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中国经贸发展给他们带来的机会感到非常赞赏,对中国履行世贸组织的各项义务所取得的进展也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高度赞赏中国改革开放的新举措。他们也非常高兴地认识到,中国的开放在加入世贸后没有停步,还在继续扩大。

    其实,中国经济模式没有问题,只是美国在挑骨头,在散播谣言,攻击中国,让中国在国际社会上的声誉受损。无疑,美国是阴险的,看到哪个国家发展好,又不归顺它的话,就想方设法去打击对方。不过,公道自在人心,中国的发展对全球来说是好的,所以得到绝大部分国家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