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0岁可以交社保吗 2019社保补缴是怎么补

    今年社保迎来最新变动,社保将由社保局管理,有些人社保断了还可以补办吗?那么50岁可以交社保吗,毕竟社保要连续交15年才行,可是50岁才交社保根本来不及了,现在还能不能一次性补缴完成。

    社保断了怎么办
    社保断了怎么办

    如今已经实行新政策,根本无法再补缴了,想要补缴还需要看你的性别,毕竟男的和女的退休年龄不一样。现在50岁交社保是不行的了,只能转其他保险或许还可以,社保是规定连续缴纳15年时间的。

    如果要持续缴费,就涉及到您的性别了。您是男同志还是女同志?如果是女同志,因为您没有单位,就没有必要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城镇职工社会保险了。已经50岁了,就算您所在地女灵活就业人员是55岁退休,那么您也只能缴费五年,对于大多数地区而言,退休前只缴纳了五年社保,距离最低缴费年限15年还差十年,几乎是无法继续缴费了,只有清算或转为城镇居民社会保险了。不划算。

    社保最新政策
    社保最新政策

    如果是男同志,我们还是来算一下帐吧。现在50岁,缴纳至60岁时,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费十年,就算您所在地的社平较低,咱们按社平的下限为基数缴费,缴纳至60岁时,最少需要80000元,进入个人帐户约为32000元。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各地政策不同,个别地区可以一次性缴费,补齐十五年;还有的地区必须要缴费至65岁。这五年至少还需要50000元。进入个人账户约20000元。